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海关总署今日一次性熔断5家肉厂!巴西3乌拉圭2!

突发!海关总署今日一次性熔断5家肉厂!巴西3乌拉圭2!




海关总署最新消息:

自2022年4月8日零时起暂停接受巴西3家在华注册企业(注册编号分别为SIF1751、SIF4507、SIF2758)乌拉圭2家在华注册企业(注册编号分别为85、379)产品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微信图片_20220408091819.png


优顶特快评

 

此事几大看点:

 

第一,创下单日熔断境外肉类企业数量之最。多达2国、5家。一是说明境外疫情依然严峻。二是海关持续加大口岸把关力度。

 

第二,给各大工厂再次提个醒这次虽然只是熔断1周,但如果后续再有核酸阳性,就有可能被认为工厂在疫情管控、持续性符合注册要求和中方要求等方面存在问题,就可能会引发其他问题。因此,优顶特研究院郑重提醒各大工厂:抗疫正在进行,中国没有躺平,大家小心谨慎,一切皆有可能

 微信图片_20220408092036.png


第三,又停又熔,什么情况?今天被熔断的工厂之中,有一家厂前不久刚刚被中方暂停。这次官方称“期满后自动恢复”,是不是意味着这家厂1周以后就被恢复输华资质之前的“停厂”就一笔勾销了呢?其实不一定一是从“熔断”的缘由看:不久前的“停厂”与今天的“熔断”,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在“停厂”以后,该工厂还有一些货物在海上漂着,正是这些货物出现问题,导致被“熔断”;二是从“熔断”期满恢复的对象看这次“熔断”“期满后自动恢复”的,并非该工厂的输华资质(是否“停厂”),而是该工厂货物在中国口岸申报的资质——当然这些货物必须是该工厂在被“停厂”之前发出的。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