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中俄两国商讨俄罗斯产品输华事宜

俄罗斯联邦兽植局6月2日消息:当日该局与中国海关总署举行视频会议,商讨俄罗斯产品输华问题。俄罗斯联邦驻华商务代表及联邦国家预算机构“国家水产和水产养殖产品安全中心”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双方就俄罗斯水产制品在新冠疫情形势下对华出口、出口产品外包装病毒管控及检验方法交流、输华产品规范性文件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此外,双方还就俄罗斯出口企业在中国海关总署CIFER系统中注册事宜进行了沟通:目前已有842家俄罗斯企业成功通过CIFER系统注册,71份注册申请正在审核中,包括鱼类和海鲜、牛肉、禽肉及蜂蜜等产品。


会中俄兽植局希望中方解除对位于鞑靼斯坦共和国境内、托木斯克州和车里雅宾斯克州的6家禽肉生产商相关产品输华的禁令,该局已在上述地区采取措施用以消除高致病性禽流感传播带来的风险且相关材料已发送中方。中方表示正在审核俄方提交的文件并将根据分析结果作出相应调整。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