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中柬推动农业合作,燕窝、榴莲和胡椒有望早日输华

据柬埔寨媒体消息,中国将与柬埔寨成立联合工作组,制定柬埔寨农业现代化发展规划。同时,柬方希望中方加速产品检疫议定书谈判,早日让柬埔寨燕窝、榴莲和胡椒直接出口到中国。


8月18日上午,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张陆彪与柬埔寨农业部长翁萨坤举行会晤。


640.png


张陆彪表示,此次出访旨在加强和扩大中柬两国之间的农业合作,尤其是帮助柬埔寨制定农业现代化发展总体规划。中方已经组建了国家级团队,让有能力和经验的专家来制定规划。


翁萨坤高度评价了中柬两国农业合作成果,对中方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翁萨坤提到,柬埔寨龙眼即将对华出口。他希望中方能加速检疫议定书谈判工作,让燕窝、榴莲和胡椒可以早日直接出口到中国。


翁萨坤向媒体表示,两国部委早在2018年1月11日就签署了一项协议,为柬埔寨农业现代化发展制定计划。关于发展规划的讨论自同年8月13日开始,而后由于疫情被迫推迟,河南工业大学与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合同也被迫终止。


据了解,中国农业农村部派出的援柬埔寨农业发展规划项目首批专家组已经抵达金边。专家组将在柬埔寨开展为期60天的工作,与当地农业部门进行对接研讨,调研相关省份。中柬双方同意在未来将政策转化为行动,中方政府将提供资金支持。


双方同意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制定柬埔寨农业现代化发展总体规划,着眼于大米、玉米、橡胶、木薯、香蕉、芒果、腰果和肉类、水产等。总体规划将侧重于连接生产者、私营企业和市场,加强种植、加工和包装的质量、安全和标准,以满足柬埔寨国内外消费者的需求。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