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加拿大龙虾价格已缩水三分之二,出口商称已入不敷出

加拿大媒体National Post报道,波士顿龙虾市场进入连续下行阶段,价格相比最高时期缩水了三分之二,除了需求疲软、通胀等不利因素外,消费者习惯的改变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萎靡。与此同时,秋季龙虾捕捞开始,成本还在不断上升。


新斯科舍出口商Tangier Lobster Company总经理Stewart Lamont接受采访时表示:“自疫情开始,人们的消费习惯已发生了改变。现在他们不再处于封锁状态,更希望前往疫情无法抵达的地方去旅行和消费。”


“通胀也是原因之一。消费者更关心汽油和汉堡的价格,而不是花钱购买龙虾或雪蟹等奢侈品。”Lamont说。


640.png


疫情之前,加拿大龙虾船头价格大约CAD 6-8/lb,疫情期间跌至CAD 3.50-4.50/lb;今年三月份价格反弹,涨至最高的CAD 18/lb。但好景不长,价格很快呈雪崩式下滑,上周跌至CAD 4.5-5/lb。


Lamont称,最近中国出口一直很疲软,按往年的出口计算,中国占新斯科舍40-60%的活龙虾份额。“过去的五个月,中国市场面临五年来最严峻的局面。中国销售的减少会极大地影响需求,从而显著影响市场定价。”


“运输方面也存在问题,装卸工的不足,空运空间受到了压缩。我的一位中国客户上周预定了161件活波龙,大约4,800磅,自上周四以来我们每天都在联系物流,等到了周一还没有确定。”


“今年以来,出口商支付的成本也是不可持续的,这个行业竞争激烈。如果隔壁邻居愿意支付高价,我们不能够匹配,就很可能失去渔民的供应。大家都在寻求价格匹配,即便明知道这不可持续,也不愿意失去资源供应。”Lamont说。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