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9月中国生猪均价预计逐渐进入22-23元/公斤运行区间

8月下半月之后,生猪市场逐渐走强,近日已经打破前期持续震荡的僵局。随着天气转凉,学生返校、中秋节等临近,下游需求进入转旺时间窗口,生猪市场人气开始升温。


受去年产能去化影响,未来3-4个月基础出栏压力仍然不大,而四季度需求向好,11-12月是南方腌腊旺季,大猪消费到达到高峰。伴随猪价回暖,近日北方部分二次育肥客户再次出现,为后期储备中大猪源。


今年第三轮二次育肥正在介入,与当地屠企形成一定竞争关系,并进一步加剧流通猪源偏紧态势,对短期猪价带来助涨,但远期来看,后期大体重猪源出栏较多,猪源供应紧张也会有所缓和,后期猪价高点带来牵制。


近期猪价上涨主要是养殖端信心恢复带来的情绪推动所致,与前期震荡行情不同,近期猪价涨势预计有望延续,月底之前下游需求恢复有限,猪价有小幅松动调整可能。


当前天气、疫情等综合因素影响,终端消费仍然呈现疲软态势,下游屠企订单不足,8月下游屠企平均开工率较7月小幅下降。随着天气转凉、学校开学和中秋节等提振刺激,9月猪价消费预期有所提升,但整体提升空间不大。


节前3-5天屠企订单预计会出现增加,南方大猪消费回暖,将带动标猪价格走强。不过,市场压栏及二次育肥猪源逢高按计划出栏,对价格涨幅带来牵制,9月均价预计逐渐进入22-23元/公斤运行区间。


相关资讯